世界公民66号

云次方太上头了救命…年纪越大越是羡慕那些相识于一腔年少并且能并肩而行的人(比如☁️☁️,还有breddy和莎头)。微博Flora漂洋过海来看云
用这个号写过一些胖球rps和瑜洲(长文备份到了ao3同lof ID)

Dear Captain,

这两天受到的触动很大,对官方的处理方式彻底失望。如果在一个领域里做到最顶尖、站上世界巅峰的人类放弃一切都讨不回公道,还有什么是不能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


然后刚才在我之前给龙队写信的桌边忽然想起来,撞大运在杜塞尔多夫偶遇龙队时交给他的信里写了什么。很久没用汉语写信了,字很丑。当时我东拉西扯地聊了几句自己的生活,起初说是想给他的训练生活带来一点调剂(其实也是希望有个人能听听自己的烦恼)……

之前我二十多年人生里遇到的最大的困境,大概就是不情不愿做了快两年的硕士课题,好不容易出了实验数据,临毕业发现最开始别人硬塞给我们组的设计理念是错的……过程本身也很痛苦,各方面的压力,健康也出了问题,最后导致对科研之路产生动摇、不想读博了。

我竟然还给他打比方说,可能就像备战某个世界大赛,临出发了发现比赛取消了,之前的努力都没有意义……(当时觉得我这脑洞已经够可笑了,怎么会有这种事呢?没想到现实永远具备比想象还要荒诞的潜力)

——究竟是什么让你一路坚持到现在?

——假如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呢?



不到20天之后,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情况出现了。他,和他们,在种种条件限制下,用行动做出了最漂亮的回答。


是我们的英雄啊。

望一切安好。

国乒队加油。

评论
热度(20)

© 世界公民66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