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66号

云次方太上头了救命…年纪越大越是羡慕那些相识于一腔年少并且能并肩而行的人(比如☁️☁️,还有breddy和莎头)。微博Flora漂洋过海来看云
用这个号写过一些胖球rps和瑜洲(长文备份到了ao3同lof ID)

又到了自言自语怀疑人生时间。

(今天受了个刺激,很丧……可能不能按预期的几天内更完量子AU了)


毕业后这段时间里,越来越觉得找工作和找对象有很多相似的套路。

我走在奔三的路上两手都没有,大概很说明问题了。(都是物理害的😫)


当时决定试试其他领域能不能找到工作、发掘一下潜能的时候,其实心里是有点难过的。毕竟本来是铁了心要读博搞科研……是奔着一辈子去的😂
——所以克服了很多困难,牺牲了健康;决定暂缓读博计划时,还曾在朋友圈嚎:被虐了千百遍之后总算单方面和量子物理这个毁我青春的初恋分手了!


然后现在看着当初的领域有发展得越来越好的趋势,虽然无法预知相关产业需要两年还是二十年才能得到重视……而我抱着“只想赶紧找个不太难钱也别太少的工作学的编程类课程,是真的很难喜欢起来啊……

——所谓的一入物理误终生?相比之下什么都没那么有意思。如果当年跟的是更charismatic的导师、更好的同事我可能也就在这个前沿领域走下去了也说不定。

现在又动摇了。

说得玛丽苏一点,这种处境就好像必须趁着还年轻,面对一个暴发户和一个潜力股做出选择。

本来我都已经要为了能养活自己交房租隔三差五去旅游这种目标向现实低头了……不就是朝九晚五枯燥无意义的工作么,那么多人都这么过来了我又不是做不到。

——可是这身无分文只谈理想的潜力股……长得真他妈帅啊。

Full of empty promises.
简直太可恶了。

2 2 /   / 随笔
评论(2)
热度(2)

© 世界公民66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