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66号

云次方太上头了救命…年纪越大越是羡慕那些相识于一腔年少并且能并肩而行的人(比如☁️☁️,还有breddy和莎头)。微博Flora漂洋过海来看云
用这个号写过一些胖球rps和瑜洲(长文备份到了ao3同lof ID)

【无关胖球/睡前随笔】理想生活

作为语文水平停留在中学的海外党,今天第一次从中文系的妈妈那里得知了“老死不相往来”这句话是有上半句的!

——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

  “邻国相望,鸡犬之声相闻,民至老死,不相往来。 ” —— 老子《道德经》第八十章

……很久没看文言文的我只觉得豁然开朗:

——这真他妈是理想的生活状态。

小到搬过来一个月也没打过照面的隔壁邻居,大到明天换总统正式开启混乱的“白痴当道、文明倒退”时代的美帝……虽然略有了解,但都不太想打交道。
说白了就是想做个自私自利的人:我也不想去管别人闲事,作为交换谁也别来管我(别拉我入教入党加入任何组织投票相亲买这买那)……

反正已经知道了自己就是个没追求也没什么毅力的人。如果足够幸运,能够健康平安地活下去、靠着自己的本领努力养活自己,找一份够交房租够吃饭的工作,老实纳税(税可真高啊)、定期存款;根本不想买房买车,从来不打算结婚生子所以也没什么开销;工资够我定期旅游和看演唱会就行;在一个地方呆腻了就辞了工作换个城市(或者国家)重新开始。

就够了。

只是要达到这种相对自由的生活状态大概就要花上我全部的力量和运气。
但好在也不是完全遥不可及。而且这么一想也不是完全没目标没动力。反正日子一天天过呗。

前两年挣扎在抑郁症边缘的读研经历如果让我学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总会找到办法的。I can figure it out. ”


(今天午饭和快退休的前辈聊天很愉快,还意外得知可能有个比较适合我的lab technician的工作,钱很少但听起来很有趣,可以学不少东西。另外3D打印机好可爱啊真好玩~)

2 /  
评论(2)

© 世界公民66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