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66号

云次方太上头了救命…年纪越大越是羡慕那些相识于一腔年少并且能并肩而行的人(比如☁️☁️,还有breddy和莎头)。微博Flora漂洋过海来看云
用这个号写过一些胖球rps和瑜洲(长文备份到了ao3同lof ID)

【看胖球笔记】Day 0: 睡前简短repo

叫这个标题是为了遏制自己的话唠倾向,写完赶紧睡明天才是正事馆赛第一天!流水账,因为很多比赛同时进行(还分不同场地)想都看一点就看不连贯,赛程后期再着重写赛况
手机还是不行拍的照片几乎都不能看,很羡慕有大炮的人了……早知道我起码带个数码相机啊

第一次现场看乒乓球就是世锦赛太爽了。最明显的感受是和以往只能在屏幕里看到的著名球员和教练们距离特别近!真的特别近!
(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有看起来是专门追星收集签名合照的群体存在~但是大家各有所好嘛,我这种内向薄脸皮的人说不羡慕是骗人的。除了考验敢不敢凑上去搭话,还要考验反应速度)举例如下:
刚找到场馆后,从主场馆往副场馆走的那一小段路上,我就先后看到了王励勤、郭焱、李武军老师,还有我的胖球初心皓哥……但是要么反应不过来要么不敢认,都只拍到了背影……其中第一个看到的大力哥最可惜,两道门我本来要走左边后来去了右边,碰到门的时候他就从左边推门出来了!距离不到两米,如果我走左边可能就撞上了……然而拍背影的时候我想的是“二王一马”时期年幼的我一直是支持王皓的……至于北京的郭焱姐,在观众席入口的人群里很不起眼(德国平均身高也高);皓哥则是给我前面先发现他的妹子合照就大步离开了


错过一班车导致没赶上林高远的世乒首秀…进场时不少球迷(尤其是继科球迷会的)已经离开了。还碰到两个jk球迷会的人开口就买200张票,我和售票处的人都吓坏了,哭笑不得……
看到的第一场比赛是樊振东单打4-0的最后一局。然后换场地看了宁枣双打第一局,去另一个场馆看了马可波罗和樊振东许昕的男双(主场馆、隔壁台),都很精彩并且没有想像得轻松。两场同时进行已经觉得看不过来了。马龙他们对的印度组合打法比较特别,重旋转和变化,龙崽有几个失误很懊恼。另一边也有好几个精彩球,看出来蟒胖专门练了双打,配合很不错而且打法有互补,小胖和许昕的反手封闭集训中似乎都有改进,跟我以前看过的有点不太一样
对了龙队还差点做出传说中的“继科趴”动作给波尔接下一球让位置,然而他弯腰回的球对方没接到😂

再换场地后压场了,稍微看了点石川佳纯的单打(有中国球迷喊“Katsumi 加油”)还有日本队男双,然后等来了丁宁的女单。隔壁刘诗雯的单打很快也开始了,晚上七点半八点半这场她的球迷最有气势。中国的女单几乎四场同时进行,丁宁拿下后被大批媒体粉丝围堵,快速往球员通道走时后面还跟了不少粉丝,往反方向走的李隼指导面对粉丝被堵着走不了了,一脸无奈。T5丁宁打完后是我很期待的木子对台北的郑怡静,木子打出好几个非常帅气果断的大斜线,隔壁台陈梦的打法也有些类似。最后这几场没看完我就去赶回去的车了。如果每天最后后八点半的场次都要压到九点多才开始的话很麻烦啊……

现场气氛还是很热烈的,尤其是德国女队的比赛。然而每次中国球迷集体喊加油(尤其是不同球台同时比赛)都引来德国观众侧目,导致我有点不好意思跟着喊。除了中国观众之外大多数人都是得分时鼓掌,偶尔叫好,拿下局点赛点时也会有个别人起立欢呼……(另外也不能排除德国人对“集体喊口号”这件事本身有点过敏的可能性……)
下午张继科的比赛我没赶上,但今天看到的不管谁的球迷都很注意喊加油的时机,起码不干扰发球。今天注意到的问题是喊完了不一定看比赛,所以国胖球员打出精彩球时会出现没人鼓掌的情况(没看懂球?),有好几次樊振东许昕的双打得分后只能听见皓哥的掌声在回荡……也许球迷会大队人马还没来吧。但大多数人都做到文明观赛了


已经写得太长啦……但是还有几个细节,明天估计就忘了:看了半场德国对克罗地亚的男单,两边教练都是中国面孔。
木子比赛开始前武杨和顾玉婷坐上我在的看台但是没好意思过去。很喜欢的陈幸同妹子一个人在看台下面的通道茫然地站了一会儿
邱哥真的去现场看女单了,我前面的川妹子还跑去和他合影了,我只用望远镜遥望了一下邱哥
有个香港的小孩(不知道中文名)爆冷淘汰了葡萄牙头号阿波罗尼亚;不久前有个公开赛拿过男双冠军的德国/丹麦组合输给了尼日利亚的阿鲁纳和队友,尼日利亚的乒乓球好像真的发展起来了,可喜可贺

副场馆有卖装备的,还有可以现场切磋球技的游戏区(然而我中学后就没碰过拍子了可能都不会发球了😂要不要去卖个红双喜或者蝴蝶练练呢?

评论(12)
热度(17)

© 世界公民66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