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66号

云次方太上头了救命…年纪越大越是羡慕那些相识于一腔年少并且能并肩而行的人(比如☁️☁️,还有breddy和莎头)。微博Flora漂洋过海来看云
用这个号写过一些胖球rps和瑜洲(长文备份到了ao3同lof ID)

看胖球笔记 WTTC 2017 Repo Day 5 今天全是偶遇

比赛特别紧张激烈但我现在写不出球评,回家有空再看视频吧

--6.5 上午/中午--
(近距离接触了邱哥、陈幸同(看好这个妹妹!希望像她师姐张怡宁一样拿大满贯!)和冯亚兰(超 nice,签名自拍啥的来者不拒)):

在昨天出场馆时怂了错过和老秦说话的机会之后,今天早上发现座位和VIP隔一个过道,VIP后排有大力,前面先后出现了秦指、磊哥还有邱哥。不敢跟邱哥合照只拍了他一张被嫌太近了……然后很囧地换了个小包忘了带笔,又没想好话题,邱哥就说下次再签吧(应该说是加拿大来的……)

男单决赛开始前女队冯亚兰车晓曦没挪窝,兰姐特别亲切签名合照来者不拒,同同又出现后我终于忍不住跨了小半个区过去了,把在包里揣了一星期的加拿大北极熊毛绒冰箱贴给了同同!她眼睛真的超大啊人也懵懵的好可爱……我语无伦次先说她双打打得特别好(应该是混双,扶额),又补充是亚锦赛,然后说有个礼物给她,掏了半天找出了袋子里的小熊(其实今天应该把在波恩买的小熊糖带来给他们的,最后一天了,后悔啊……),标签也忘了撕,她玩了一会儿认出了加拿大国旗,然后特别萌地问“这是给我的吗?” 然后拍了一个她拿着小熊的照片,她还说“等会儿啊”然后把小熊磁铁的胳膊腿儿掰开摆好,我说不会发到网上的就自己留着(之前也跟邱哥这么说就好了但我当时离太近有点慌了)
合照时冯亚兰还问我是不是多伦多来的,稍微聊了一下就趁着灯光变暗之前跑回去了。看到妹子投喂她们饼干,后悔没带进去


--晚上17:00左右?女双和颁奖典礼之前--

今天的座位真是人品大爆发……男单决赛开始前男队教练组坐到了和我隔一个过道加一个人的VIP我已经要管理不住表情了,然后本来在媒体区顶上的男队其他队员也来了!
然而没有追星经历的我决心和反应速度都不够,而且今天换了个包竟然没带笔……

男单决赛看得要出心脏病了😱真的是没见过这么紧张激烈的比赛,心跳很快,现场看和守在电脑前看直播又是完全不同的紧张程度……球评什么的等我酒醒了或者敢重新看视频了再写吧。(明天还要坐火车换旅馆什么的)
知道男队会在马龙采访时提前退场(避免造成混乱……看抓拍的照片还是有个没素质的白人大妈狠狠抓了刘国正指导的胳膊一下……)但他们走太快了即使掏出了给高远的信也还是没赶上,磊哥和老秦等采访完才走,喊了一声秦老师辛苦了。

本来想在男队进球员通道前喊一声国乒队加油的,还有想给小远和龙队的信,想跟皓哥说谢谢你让我喜欢上乒乓球,跟小雨闫安说加油别放弃;但我可能RP已经用完了今天不会再偶遇了


--22:20,回旅馆的车上--
我之前算是给自己立了flag嘛?吃完晚饭透过玻璃窗发现马路对面的旅馆前面有熟悉的荧光色……龙队和小枣有说有笑,然后好像女队几个人上了辆黑色的van,听到关后备箱的声音,然后就是叫缪璞(顺便,觉得这名字真好听)的负责丁宁的队医小哥一人孤独地在旅馆门口玩手机
然后看到男队三个人穿着队服老大爷遛弯儿状从哪个日料出来进了旅馆,第一个应该是继科儿没错,后两个有一个是闫安,但渣手机拍太糊了。
和朋友假装路过酒店门口时看到了专程来堵旅馆的粉丝。我没追过星总是怕影响他们,所以远远看着就满足了。

过了个十字路口又发现前面俩穿男队队服的,认出了一个是磊哥,另一个本来以为是博儿,后来他转身在路边的位置坐下发现是龙队!!
在路口纠结了感觉得有十分钟(可能没那么长,不然街头酒馆的服务员早该给他俩上饮料了)……终于在小姐姐/坚强后盾的鼓励下横穿马路(小路没有红绿灯),把信给了龙队,还有一封拜托转交给林高远……趁我喝了酒兴奋还记得,大概对话如下(只带了手机排版就凑合吧):


(龙队正在跟磊哥说什么)
“龙队你们好,打扰了(这里忘了称呼磊哥)”
“昂” (转头,正面对视了,我没怂!)
“恭喜!”(忘了夸这场比赛有多精彩了)
“谢谢”
“这是给你的信!”
“啊,谢谢。”(接过,我为难看的临时信封和被指甲油刮了的封面自我厌恶两秒……今早怎么没想到换成旅馆的正式信封呢?!)
“还有这个,能帮我转交给林高远嘛?”
“高远啊……” (听出来不太情愿)
“我今天其实就坐得离他们很近,但是怕影响观赛就没过去……”(我开始语无伦次了,不知道说的是不是这个,希望我没说教练席边儿上😂是教练们坐的VIP边儿上……意思是想表达差一点就可以亲手给林高远不用麻烦他了……而且中二的信封收信人也暴露了我更偏爱高远的事实……给龙队看到好羞耻!好羞耻!)

磊哥:“高远的啊,那给我吧。” (磊哥拯救了开始慌乱的我!感谢磊哥!果然是方博认证的温柔可靠新世纪好男人、最适合结婚的对象!如果我想嫁人就想嫁磊哥这样的,然而我并不想嫁人……)
“谢谢!(如果我没喝酒这里就是awkward silence时间,和中午见到邱哥一样尬)我是从加拿大来的,所以可能很难得看到你们一次。”(好像说的是这个?)
“哦那很远啊。辛苦了。” (龙队看起来超级累,黑眼圈特别明显,还跟我说辛苦😭)
(这里我忘记说了啥了……大概是让他好好休息(忘了祝旅途平安了))最后转身时说了磊哥加油~
然后有一堆之前堵旅馆的过去了……希望别太打扰到他们。作为这种高水平运动员挣点儿和普通人一样在街边露天座位喝酒聊天的时间太不容易了,可能也只有在国外才能有这样短暂放松的机会。

(也忘了提今天/明天是我生日了。但故意提起跟龙队求祝福这事还是干不出来,远远看着他们发光已经很满足了。这次走过去说话已经是极限了(下次见到他们最快也是明年?如果到时候没假期就去不了瑞典了)……)



国胖大家庭的每个人都真的特别了不起,太好了。希望都平安健康、顺顺利利的,尽量享受乒乓球带来的乐趣和这个集体里大家的互相扶持和陪伴。

假期快结束了,我也可以借着榜样的力量在回到自己的生活之后继续好好努力啦。新的一年,“走下领奖台,从零开始。”

评论(9)
热度(19)

© 世界公民66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