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66号

云次方太上头了救命…年纪越大越是羡慕那些相识于一腔年少并且能并肩而行的人(比如☁️☁️,还有breddy和莎头)。微博Flora漂洋过海来看云
用这个号写过一些胖球rps和瑜洲(长文备份到了ao3同lof ID)

【QX】题目待定:博导AU量子物理脑洞

感谢各位太太们一直以来的勤奋产粮,虽然赶不上昕哥生贺了,还是想了个秦昕脑洞……(没有车。我不会开车。而且非常喜欢昕嫂的性格,想魂穿大宝贝儿和昕嫂谈恋爱😂……扯远了)

目前看到的太太们平行世界里的老秦经常是可以被划为禁欲系(?)的设定,职业涉及植物学/地质学/古汉语/图书管理员等等自带冷气(啥)的领域……真的非常性感了。

——所以,我要发挥专业优势,写一个理论量子物理学家老秦和他 看起来不靠谱(划掉)(实际上)经常灵光一现的天才博士生!的故事!


其实还在复健中,依然没文笔没大纲(而且还不如ALA破案AU,至少破案剧情比较连贯……),但是希望能表现出这俩人有多苏多可爱(的千分之一)!目前想到的梗不少是现实里的所以难免会OOC,都是我的锅,提前致歉

然后不用担心需要什么深奥的物理或数学知识,因为我其实不是搞理论的而是搞实验的😆对话中偶尔会丢出几个看起来高大上的专有名词只要跳过就好啦~沿用部分实验室AU的校园设定(直板=理论,横版=实验,同一个大组内秦门肖门经常合作etc),不影响阅读(其实那篇是去年写的,现在有点想改成正手理论反手实验了😂)


微博上东京电视台画风的二十世纪量子物理学家们不知大家看过没?除了玻尔、普朗克、薛定谔他们颜值在线之外(不提发际线就还能一起玩耍),这些现代物理大佬们传帮带的传统、以及讨论学术问题思想碰撞时的camaraderie是我一直很向往和羡慕的。

(这个词是法语,英语里可能因为没有对应的意思,就当作外来词直接用,我一直理解成类似于“惺惺相惜的战友情”的东西……刚发现苹果自带的英汉字典翻译成“同志情谊”哈哈哈哈哈猝不及防😂出于对专业的尊重我当年刚接触这些名字的时候完全没往那方面想,现在看了别人的总结觉得真是基情满满各种梗……难以超越。搞不好lof上已经有玻爱玻和玻海tag了?不敢搜,觉得太羞耻了///量子物理tag我也不敢打,觉得对不起导师2333)


总之已经在写了,篇幅长短还没定(然而应该已经看出我是个话唠了——长期独自做实验的后遗症?),尽量这几天想到梗就赶紧写完不然又要搁置了……如果手速够的话今天应该有一更!敬请期待(希望不要没人看)~比昕~

评论(2)
热度(8)

© 世界公民66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