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66号

云次方太上头了救命…年纪越大越是羡慕那些相识于一腔年少并且能并肩而行的人(比如☁️☁️,还有breddy和莎头)。微博Flora漂洋过海来看云
用这个号写过一些胖球rps和瑜洲(长文备份到了ao3同lof ID)

【自言自语】“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似乎比之前更明白国胖为什么那么喜欢《真心英雄》这首歌了。

能披上国家队队服的每个人都经历了我们这些普通人想象不到的内心挣扎。

小远和波尔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左横选手。国胖之外最喜欢的大概就是波尔了。但是果然一到关键比分就发现还是有倾向性的。本来真的很希望小远能赢下这场,在全运会团体之后再次和他龙哥对决。感觉他俩都在为此准备着,没能会师都很失望吧。

——但是谁又知道波尔在比高远多活的那13、4年里,心理和身体上经历过些什么呢?一直作为世界最强的中国队最大的对手,这么多年有好多人专门做陪练模仿他,这些年来都保持在世界顶尖水平……解说还说有一球让他看到了12年前拿下2005世界杯的波尔。

我从很久以前就一直在想,这些经历过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悲痛和狂喜的人们,在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究竟要怎么继续正常生活呢?这么一想就稍微能理解为什么有的顶级音乐家、艺术家、哲学家等等会选择自杀了。因为曾经在某个瞬间窥见宇宙,而无法容忍枯燥平凡的生活?

说来说去我果然还是最受不了英雄迟暮的戏码。和看足球世界杯的时候一样心情复杂。江山代有才人出,新人亮眼又能给很多人带来希望,但心里还是祈祷老将们能撑得再久一点。

说回林高远。希望他能战胜自己变得更强大。但又害怕那时的他不是最开始单纯喜欢乒乓球的自己了。里约时看到的三剑客已经经历过了这个过程,没想到目睹这一切看着他成长会是这么揪心这么残忍的一件事。


既然定了更高的目标就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人生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志存高远。

与你共勉。


光是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是没用的,我在自己的人生里也要拿出实际行动来才行啊。


————————————————————————————

(以下是真·自言自语了,建议跳过。也许我应该发到朋友圈去?)

昨天还在和同事讨论人生走向的问题。不管是之前65岁退休的老前辈,还是接手他工作的大概四十多岁的lab tech,都可以看成是为了家庭牺牲了很多、放弃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我目前的状态基本上可以算是无牵无挂了,却连自己这点破事儿都弄不清楚。看起来似乎够得着的选择太多了,很奢侈也很可怕啊。

当年抑郁症和严重扭伤的脚腕都没有得到治疗、挣扎决定不读博的那段日子大概是我这25年里最艰难的了。现在选了新的领域却还没有完全投入进去,但是就这么继续教书混日子的话绝对是不甘心的。却还是胆小地给自己留了后路,被问下学期能不能增加工作量时也妥协了……其实应该早点辞职走人专心补应该学的技能然后做项目和推广的。

现在应该是有朝前走的机会;当然还需要在各方面更加努力,在最怕的和人打交道方面继续加强。同时坚持健身保持健康。诱惑和干扰太多了。

既然选择了更有挑战性的更有意思的生活——而不是日复一日混吃等死盼完放假盼退休——那就要做好准备:这条路必定会更艰难。

首先要相信我值得一份更好的工作,然后再去努力争取。

另外还得把大学状态最好的那段时间里安排时间的技能重新唤醒啊(分不清轻重缓急以及拖延还是没治好)。年底之前有好多目标想要完成:

  • 拖了半年的网课12月中旬到期,在那之前要把final project做好并复习考试;可能还会有额外的project(但很怕拿到手发现能力不够,所以要尽快学新东西)

  • 室内攀岩进阶课还有两周,之后要决定是再买membership还是去上一个月的泰拳。都要尽量避免受伤或者加重旧伤,年底争取能出马甲线和腹肌

  • 之前联系的翻译工作要加快,最好能在年底翻译完初稿再留出修改时间

  • 下大雨和晚上要找机会练车,练到不怵了,准备明年的路考

  • 之前花钱有点多,要开始做计划了。2018瑞典世乒赛因为是团体能看到更多人所以也想去(而且一直想去北欧,2014年毕业旅行没去成特遗憾);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是一定要去的。毕竟男女队都有我希望能真正打出来的小孩,想亲口跟他们说加油。

  • 等到2019去看比赛的时候,希望手里已经有又喜欢又值得骄傲的工作。

喜欢的人那么好,我也不能太差😊


7 2 /  
评论(2)
热度(7)

© 世界公民66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