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66号

云次方太上头了救命…年纪越大越是羡慕那些相识于一腔年少并且能并肩而行的人(比如☁️☁️,还有breddy和莎头)。微博Flora漂洋过海来看云
用这个号写过一些胖球rps和瑜洲(长文备份到了ao3同lof ID)

[自言自语]人生真艰难。那也要活下去啊。

之前某个(眉头皱纹如刀刻、目测深度一厘米的)德国教授老爷爷说得好啊:

"Life is so difficult." 

即使尽量不忧国忧民加重抑郁,只要还活着,人生就是一个打击接着一个打击……

这半年以养病为由混日子的时候发现人如果过得太舒服太懒散了会心虚,而且各种不踏实。

——果然还是要一直遇到困难、把自己逼上绝路、努力折腾、不断克服挑战……才会觉得自己活得充实而有存在感吗。


换个说法就是忽然的变故打醒了我:不能赖在家里增加负担了必须赶紧自学编程找个靠谱的正式工作搬出去租房住。虽然不觉得所谓的成年人的real world有任何值得我期待的东西但是一直这么过得像个高中生也不是个事儿啊(毕竟研究生都毕业了)。况且真的要教书我好像也不甘心(今天中午同事聚餐目睹了十几个有PhD的人为了怎么均摊午饭钱纠结了十多分钟,多出少出五块钱的事儿,真是难受。)一直以来足够幸运过得比较舒适,所以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偏高,其实并不是以自己目前的经济水平能支撑的,毕竟和当年在某有钱没处花的学校拿奖学金和科研补贴时不一样了。进入社会要努力工作养活自己啊。

准备去德国却也担心治安,又隐约觉得有点后悔这次不能多玩几个地方,谁知道接下来是什么情况,也许申根协议就会和欧盟一起完全垮掉,毕竟法国英国德国的大选都不乐观;另一边美国和朝鲜也许真的要打(从没离战争这么近)……2017年也许真的是历史转折点。


现在比本科那会儿现实了:不求能一辈子投身科研为人类文明做贡献,我有自知之明,以我现在的状态和能力能保持健康并且养活自己照顾家人可能就要竭尽全力。

能够平安健康地活在世界上已经足够幸运了。所以更要珍惜能折腾自己的机会。

评论
热度(1)

© 世界公民66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