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66号

云次方太上头了救命…年纪越大越是羡慕那些相识于一腔年少并且能并肩而行的人(比如☁️☁️,还有breddy和莎头)。微博Flora漂洋过海来看云
用这个号写过一些胖球rps和瑜洲(长文备份到了ao3同lof ID)

【看胖球笔记】Day 4 (2017.06.03)观赛repo

前两天比赛太密集,晚上直接回酒店,十点十一点多才到然后就洗澡睡觉了😂场馆里也没有免费Wi-Fi,第二天起来很多片段印象都记混了……
抱歉没能按计划日更。先把今天印象最深的写了吧。6.1/6.2的写了一半了这两天有空会补上发出来,尽量不拖太久

今天减少到两张球台了,好处是不会伸着脖子想看被摄像大吊车挡住的远处球台,坏处是座位不好就会离两张台子都很远……今天我就坐在球场四个角之一的山上,离T2稍近但很多想看的都在T1。

10:00
早上先看了混双半决赛,博儿有好几个漂亮的正手,但混双主要还是男打女、女方要够强。索尔佳大概已经是现役女乒最强的非亚裔运动员了,但和石川还是不在一个档次

可能昨天有点审美疲劳,一开始有点看不进去,用望远镜发现斜对面的山上坐了一个荧光粉一个荧光蓝,还很尬地隔了一个位子坐😂后来发现是顾玉婷和闫安(我才知道安子也来了!求偶遇TuT 除了第一天之外一次近距离偶遇国胖队的机会都没有,也总是坐在离球员通道很远的地方)两人偶尔伸头比划着说说球——还在想国胖管理这么严吗男女队员都不能挨着坐?后来大胖来了,中间座位上的挎包是他的😂
然后他们换了个位子,三人坐一排,刘国正指导也来了。后来女队武杨也来了。之后还看到了冯亚兰(这次没赶上她的比赛很遗憾)陈梦和没穿荧光粉的木子

11:15

小胖的男单看得我有点紧张,因为看了昨天吴柏男顽强抵抗还是憾负,所以知道Filus这个削球手有多难打。但是还是没料到Filus发挥那么好,又加上有全场德国球迷给他加油。小胖有好几个自己很懊恼的失误,对方削球的旋转稍一改变这边习惯的反手拧就上不了台

顺便,T1的张本智和也延续了他这次世锦赛的可怕发挥,这两天几乎每次看到他都是坚决搏杀每次得分都大声吼然后很快就赢了。接下来不管许昕还是林高远对上他都是一场恶战。

后来全程专注小胖这场,还好他还是稳住了。当大屏幕给他特写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觉得他还是个小团子啊,这个二十岁的少年承受了多少我们想象不到的……

顺便虽然我的位置只能看到皓哥的背影,但是某局间暂停结束后跑出场外给胖儿的瓶子灌水的皓哥还是萌到我了~赶在小胖发球之前回来了。这是第二次看到皓哥跑出去接水了,胖儿不能像昨天带两条毛巾上场一样多带两瓶水吗😂我这都操的什么心……怎么不知不觉就成了小胖的亲妈粉(捂脸)

12:30
女单,丁宁在离我更远的T1,今天戴框架眼镜看望远镜有点头晕……但比赛很精彩!

说实话以我现在看球的水平没能看出来平野到底厉害在哪里。前两天特地现场看了一场她和外国选手的单打,似乎各方面都不是特别突出(也可能是和对手实力太悬殊,轻松取胜没什么亮点)。难道是因为技术全面相应地就没有致命漏洞?我觉得之前亚锦赛的成绩还是有一定出其不意的成分在里面,像688说得一样,一旦国胖集中资源研究她模仿她,她就不能构成多大威胁了。

丁宁一开场就很自信,看得出准备充分,有一些预判成功的球。赛后德国电视台记者也说感觉前三局赢得很轻松。被扳回一局后也没受什么影响,顺利拿下了。采访时丁宁也回答得不卑不亢、恰到好处,感觉真的很给国人长脸。说准备的很充分、被追回来一局也不要紧,因为后面我会打得更好。然后被问到决赛的准备,回答不管对手是谁都是我的队友。今天打完,这次比赛的任务( 不输外战、会师决赛)就已经完成了,不管对手是谁相信我们都会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13:45
小朱对刘诗雯,本来我是不太看好小朱的。对她的印象一直是缺少一些杀气、不够坚决。有时几乎能从表情和肢体语言里看出关键球在战术决策上的犹豫,很让人担心。

没想到今天她十分顽强,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大比分扳成3-3,第六第七局吼起来了我就觉得要赢了。观众也被带动逐渐有更多人给她加油(——话说回来这么多念不对中国名字的观众愿意看这场内战我还是挺意外的,国外观赛环境和氛围确实好啊,大多数都是喜欢球懂球的,还有很多家长带着打球的小孩来)

赛后采访小朱也很可爱,最后一个问题答完还没翻译就想走,一离开镜头就在问了到姐方向后跑着去找教练。会两句汉语的德国电视台记者问到一直落后的情况下怎么保持专注,小朱说这是自己第三次世锦赛,前两次都输给了师姐小枣,所以这次告诉自己不能放弃。然后说“今天我觉得自己还不错吧”--姑娘你是棒极了好吗!!想给小朱一个拥抱。真棒,辛苦啦,还有低估你了对不起
当然小枣也打得很好,第四第五局得分时超凶,但被扳平后看起来心态出了点问题,大屏幕特写第七局大比分落后时很沮丧了。

然后这场比赛的惊喜是在看台上发现了邱哥!(大概是自费来看球的估计川队不给报销😂)周围好像都是川妹子,大家一起给小朱鼓掌加油,很暖啊。赛后采访小朱也感谢了球迷,说专注于比赛时其实是能听见加油声的,给她带来了力量(后悔我坐在山上没喊了……场馆感觉大到想跟对面一起喊都会有延迟)

17:30
男双4-0速战速决太帅了!对阵日本配合默契的奥运组合丹羽/吉村,还以为这场会有点艰难。不过樊振东太棒了,打完上午有点不顺而且非常消耗体力的单打后及时调整,两人配合默契,多板相持基本最后都是中国得分,看得特别带劲。开场一上来就打出了气势,吼起来真是苏。为决赛保存体力!明天单打也加油!
接着看了隔壁T2的日本和韩国男双,大岛祐哉/森原政崇也很强,而且中国队各自还有单打,明天加油加油!

等七点半马龙和波尔各自的单打(赢了下一轮就对上)时看到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孩穿了魏桥·波尔的队服!2014还是更早的?
然后从梁夏银姑娘旁边走过去才反应过来!真人好美而且感觉人很亲切


19:30
龙队出场前被秦老师的背影震慑了……太他妈帅了。国胖头号男模不接受反驳。想向秦老师请教一个人怎样才能安安静静有那么强大的气场……

即使旁边球台波尔对弗雷塔斯有主场观众的干扰(吵死了😂中间大家还玩了两轮人浪),
龙队今天发挥也很接近最佳状态了!很燃!后两局一直在大声给自己叫好,4-0比想象中顺利很多。总体观感除了“龙队就是龙队不服不行”“铁刘海什么的不重要熟悉的破坏龙又回来了”之外,就是赢得太快了😂最后波尔那边有个多板相持放高球一类的(打了好多这种球),看了两眼回过神来龙队已经拿下了所以我没看到赛点

留下来看完了隔壁台的比赛,波尔赢的时候全场欢呼地动山摇,跟得了冠军一样……没听完他的采访就出去了,跟着人潮出场馆的时候,郑荣植忽然推门冲进来😂距离不到两米,我走出去以后看到另外几个激动的妹子们才确定确实是他,发现大眼笑起来有点羞涩好可爱啊~大概是赶着去给20:30场的李相秀加油的(那场我没看),真是韩国好室友……(李相秀也争气,居然赢了老萨O_o )

比赛越来越精彩以及残酷了,可惜座位也越来越不理想了😢不知道能不能买到位置好一点的票,但是私人转让什么的又不太放心。不行就只好在山顶上看大屏幕感受气氛了😂

评论(2)
热度(19)

© 世界公民66号 | Powered by LOFTER